西岗镇:讲担当 抓落实 促发展 谱新篇

2019-03-19 1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19日讯 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西岗镇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切实把思想、行动和精力聚焦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大讨论活动统揽全局,在全镇吹响了加快发展的集结号,为做好全年工作增强定力、增厚地气、增添干净。 

  笃学深思讲担当。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为凝聚全镇干部勇于担当共识,西岗镇把省委刘家义书记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会议上的讲话作为学习重点,将枣庄、滕州两级市政府工作报告及邵士官书记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等汇编成册。全镇干部人手一册,原原本本的学习,认认真真的领会,准确把握领会市委、市政府思路措施。在学习中制定了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采取集中领学、个人自学、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做到学前有计划、学中有记录、学后有总结、个人有感悟,激发了学习氛围,促进了学习实效。同时对各支部学习活动严格进行督导,督导学习内容、学习记录与学习计划的时间、地点是否相符,学习内容记录是否详细,学习纪律是否严格,资料是否齐全,效果是否明显,切实把全镇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进行统一。使每个单位、每个部门都“对上表”“调好频”,每名干部、每名同志都找准坐标、定好位,做到了真懂真用、融会贯通,同频共振、同心同向。 

  严格对照“六问”要求进行查摆,着力在解决问题、提升作风上下功夫,在全镇开展了“问题自查、发展共议”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学习讨论,认真进行思考总结,发现不足、查找问题、明确思路。全镇共查找梳理缺乏担当、坐而论道、遇事推诿等问题632条,收集合理化建议和工作措施51条。通过大讨论活动的开展,全镇上下形成了一心一意谋发展,齐心协力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沉入一线抓落实。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为增强镇村干部一线落实的本领,推动全镇干部“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提升”的能力,西岗镇利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开展了 “千名干部入村大走访”活动。 

  走访活动中,机关干部全部沉到村居一线工作,围绕“六个一”工作目标入户走访。集中开展一次社情民意大摸底。镇村干部分组包片,逐户敲门走访,做到家家访、户户到。了解和掌握村民的就业情况及对村级建设的思路想法,收集最基层的第一手资料,为推动乡村振兴、基层组织建设等打好基础。集中开展一次隐患矛盾大排查。在走访中注重发现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矛盾隐患,及时靠上化解,理顺群众情绪。集中开展一次脱贫帮扶大问效。利用大走访时机,对自己帮包的贫困户,开展一次扶贫提升行动,了解情况、沟通感情、解决生活需求。全面掀起一场春季绿化大高潮。积极发动党员群众,搞好村庄四旁和庭院的绿化,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深入开展一场镇村干部大讨论。把每个村居,作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的现场,紧紧围绕“六问”要求,利用每天晚上的时间,围绕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内容组织开展大讨论活动。认真总结一批典型经验。走访中注重梳理和挖掘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梳理党员群众的思路想法,形成调研报告,为镇村发展提供依据。 

  通过大走访活动,全体干部沉到一线,在一线抓落实、一线解难题、一线赶进度、一线求实效。理出了发展思路,有序推进工作。全镇上下形成了议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合力。 

  分线作战促发展。为进一步壮大镇域经济发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西岗镇压实一线作战责任,强化工作成效,把2019年的49项重点工作梳理归纳成城乡建设、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等七条工作主线。每条工作主线有领导干部牵头负责,工作中坚持现场调研、现场办公、一线落实,努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 

  西岗镇以工业项目为中心,紧盯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计划全年引进不少于5个过亿元项目落户。依靠镇内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煤化工、新材料、机械制造等优势产业,拉长做细产业链条。稳步推进盛隆三期、九龙湾港口等重点项目工程,推动盛隆化工干熄焦发电及综合配套项目尽快投产,加快宏泰化工三期工程建设,推进枭隆公司与国有企业合作,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以城镇建设为核心,完成西岗大厦建设和项目招商工作。同步推动盛隆嘉苑、富盛嘉苑两个社区工程竣工,投资1.1亿元的城镇二期供暖工程施工,积极推进两个村居搬迁,为企业发展腾出更大空间。 

  以惠及群众为目标,推进滕南医院与北大医疗公司合作的滕南医养中心项目建设。建设集生态农业示范、农耕文化展览、田园生活体验于一体占地1000亩的农耕文化产业园。推动人民公园、九龙湾湿地公园、前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围绕生态西岗目标定位,以“一面、两轴、三点、四片”为重点,组织开展“千名干部大植树,千家万户大增绿”活动,完成红旗广场、笃西路与留庄交界处、老济微路与欢城交界处三大节点精品绿化。对笃西路、泉笃路、老济微路、外环路等道路全面提档升级,打造高标准城市交通生态廊道。(孟凡坤 卓德明)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