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徐庄镇中心卫生院扎实开展健康扶贫签约服务活动

2019-04-21 11: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4月21日讯记者 褚衍君 通讯员 房增付4月18日上午,徐庄镇中心卫生院的支农专家和家庭医生团队在少数民族居住地米山顶村,为建档立卡患病贫困户健康会诊,签约、履约服务。 

  徐庄镇米山顶村,坐落在徐庄镇最北部的山顶上,是全市唯一的回民村,也是省级贫困村。全村共有150多人,轻人多数在外打工,村里留守的多数是年老体弱的老人和孩子。由于村里没有卫生室,再加上村庄偏远交通不便,老百姓寻医问药非常困难。方便了村民,在2018年年初组建米山顶村卫生室,年底正式投入使用。卫生室建筑面积约128平方米,总投入9.86万元,卫生室的建成惠及了米山顶村的百姓。 

  徐庄镇中心卫生院的支农专家和家庭医生团队一大早开车来到了风景优美而古老的清真寺旁的米山顶村卫生室。老百姓翘首以待,等着专家组的到来。专家组和家庭医生签约团队,落脚后抓紧时间认真听取了关于患者的病情、诊疗情况介绍;查看了家庭医生服务手册及对重点人群查体结果反馈表,逐一对患病贫困人员进行细致了解,向患者详细询问了病情,就目前采取治疗措施与患者进行充分交流,同时结合每个患者病情,针对性开展了个体化健康教育,希望老百姓掌握更多健康保健知识,积极配合医护人员治疗,共同促进病情康复,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 

  家庭医生团队向前来就诊的贫困对象普及了健康扶贫政策,详细讲解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精准执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服务政策,并对已签约人员进行履约服务。工作人员登记、分诊,引导患者就医,做到处处有人管,时时有人答。整个活动现场竟然有序,忙而不乱。 

  通过开展会诊、履约活动,让广大贫困患病群众在家门口得到大医院的优质诊疗服务,在求医问药方面少跑冤枉路,减轻群众医疗负担,拓展了健康扶贫空间,让家庭医生式服务,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