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开通百姓宣讲“直通车”

2019-05-24 15: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5月24日讯 5月23日下午,一声声欢笑、一阵阵掌声不时从常庄镇种庄社区传出,相声《旧貌换新颜》在表演艺术家诙谐的演绎、精妙说词下,将薛城区从经济落后、城区环境脏乱差到如今高楼林立、文明有序的提升变迁,展示在眼前,引起观众强烈共鸣 

  这是薛城区开展“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宣讲活动的一个缩影。据常庄镇党委委员孙成梁介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12名宣讲团成员,围绕对“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的理解,采用现场宣讲、曲艺说唱、视频再现等多种形式,以自己的亲历、亲闻、亲为,为社区观众再现了党的基层组织和普通党员奋斗、奉献、爱民、为民的真实故事。 

  了解,“中国梦”系列百姓宣讲活动,是薛城区精心打造的专家讲理论、干部讲政策、百姓讲故事的宣讲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旨在激发群众爱国热情,强化爱国之志,凝聚爱国力量。年初以来,该区整合盘活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康健身服务等公共服务资源,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围绕打造“思想理论传习”“方针政策宣讲”“文明新风践行”“文化惠民服务”“健康生活倡导”“社科普及传播”“党员志愿服务”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在全区精心筛选组建了一支201人的宣讲队伍,推行宣讲“直通车项目,只要群众有需要,宣讲团成员随叫随到,直通群众,努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到“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哪里”,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截至目前,该区通过快板、小品、相声、故事会等形式,共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红色故事会”、移风易俗、家风建设和“舞前十分钟”等各类宣讲活动160余场次,受众达20000人次。(通讯员 李想)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