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龙泉街道人大:发挥代表职能 助力扫黑除恶

2019-05-27 09: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5月27日讯 为推动扫黑除恶工作纵深发展,龙泉街道人大工作室立足工作职能,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要求,发挥人大代表在扫黑除恶工作中的推动作用。 

  做好宣传引领,营造工作氛围。积极组织代表学习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提高代表政治敏锐性,增强代表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发挥代表的话语权和影响力,督促代表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在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中广泛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 

  深入联系选民,畅通诉求渠道。充分利用“一月一主题”代表活动、选民接待日等契机,组织代表深入选区,听取民情民意,进行详细记录。 

  发挥智囊作用,积极建言献策。组织代表分组开展监督活动,通过开展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掌握和了解扫黑除恶工作落实情况,对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登记,为扫黑除恶工作提供决策依据。(通讯员:周波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