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岩马水库扎实开展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演练

2019-05-31 08: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5月31日讯 (记者 王伟 陈孔付)为做好岩马水库防汛应急抢险工作,进一步提升突发险情的应急指挥处置能力。5月30日上午,岩马水库管理处组织开展2019年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演练。岩马水库派出所、山亭水文中心等单位近70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设巡坝查险、管涌抢护两个科目。“演练开始!”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参演人员迅速投入演练。演练模拟巡查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主坝坝后出现管涌险情,市城乡水务局启动应急预案,管理处迅速组织人员上坝抢险全力以赴控制险情,并加强工程巡查。参演人员分工明确、听从指挥,险情抢护措施有力,历时两个多小时,演练科目全部按计划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增强了全体人员的防汛抢险意识,提高了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进一步检验了防汛险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操作性,同时巩固了预案操作流程和抢险设备、物资的支撑保障能力,为保障岩马水库安全度汛和应急抢险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