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浓情端午,志愿服务走进敬老院

2019-06-05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6月4日讯 为迎接端午佳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6月4日,市中区妇幼保健院团委联合市中区卫健局团委、市中区人民医院团委共同开展“端午粽飘香、情暖敬老院”包粽子、慰问演出活动。 

  

  

  敬老院大院里,志愿者们一起把事先准备好的糯米、大枣、粽叶、粽绳等配料搬上餐桌,一起动手,挑粽叶、捡枣、装糯米、扎棉线。食堂内欢歌笑语,处处洋溢着浓浓的粽香情。包完粽子后,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院子里不时传来老人们幸福的笑声。 

  

  

  尊老、爱老、敬老、助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这次端午节敬老活动,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与温暖,减少了他们的孤独与寂寞,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给予的温暖与关怀,志愿者们在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孝敬老人、关爱老人,形成人人敬老爱老的和谐社会氛围。(通讯员 王相)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