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枣庄市分公司与枣庄市交警支队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9-06-21 1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6月21日讯(记者 杜伟)6月21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枣庄市分公司枣庄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枣庄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梁龙雨副支队长李凤亭,副支队长韩芳副支队长程顺东副政委王鹏副支队长、高速交警支队支队长杜向群人保财险枣庄市分公司总经理杨志勋副总经理仝国玉,副总经理卫斌,副总经理张同存,副调研员韩建勤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人保财险枣庄市分公司总经理杨志勋表示,自去年双方联合举办“警联动·服务百姓”启动仪式及“车驾管业务人保服务站”启用仪式以来,双方共同努力,逐步实现“未报人先到”的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新机制搭建交管便民服务网络实现车驾管业务家门口”办理。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更便捷的公安交管和保险服务,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全新阶段 

  下一步,双方将深化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建立“警联动”路面快速反应机制、共同推进“两站两员”建设、共建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完善道事故处理服务模式推广车驾管业务便民服务、联合打击交通违法和保险欺诈等六大领域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努力打造警保联动新模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公安交管和保险服务实现农村交通工作覆盖率和农村地区机动车保险投保率“双提升”,交通事故伤亡率和保险赔付率“双下降”的目标,切实将“警保联动”工作打造成又一精品“民心工程”,为推动平安枣庄和智慧交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枣庄市公安交警部门和保险行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对于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和群众切身利益具有重要意义,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今天这次签约,是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和我市实际,决定在“两站两员”建设等六大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标志着我们双方的交流合作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特别是深化“警保合作”推动农村“两站两员”建设,是贯彻落实上级统一部署的具体动作,也是维护我市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的有力举措,同时也有利于改善保险服务体验、树立保险公司的品牌形象。总之,上级有要求,群众有期盼,企业有收益,是典型的多方共赢。希望警保双方携手并肩、紧密合作,根据战略协议有关内容,尽快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各项措施落实,确保按照上级明确的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建设任务(8月底前每个区(市)至少打造2-3个标准劝导服务站,12月底前每个镇街劝导服务站建成10%以上,2020年6月底前每个镇街劝导服务站建成50%以上,2020年年底前全部完成)。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要把“两站两员”建设作为夯实农村交通安全基础的有效抓手,主动加强沟通对接,共同推进各项工作,扎扎实实组织好、实施好,全面提升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能力水平。 

  据悉,今天的签约仪式是交警部门和保险行业战略合作的新起点、新开始。相信,通过更加紧密、更加深入、更加广泛的战略合作,将会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共赢。人保财险枣庄市分公司、山亭支公司、滕州支公司营业网点已开通车驾管服务权限,其他县区公司网点将陆续开通,居民可就近选择办理“6年内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识”领取等业务;同时双方将携手在8月底前实现标准劝导服务站的区级覆盖。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