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

2019-06-21 14: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6月21日讯 记者昨日从峄城区环保局获悉,为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环境权益,确保辖区环境安全,峄城区人民政府近日专门下发通知,决定对辖区范围内机制砂、石料加工和洗砂类等“散乱污”企业开展专项整治。

    据了解,机制砂、石料加工和洗砂类“散乱污”企业,是指不符合产业政策、产业布局规划,存在安全、消防隐患和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发改、环保、土地等手续不全的企业。此次专项整治,峄城区人民政府责令这些“散乱污”企业于6月23日前自行拆除,并做到“两断三清”,即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设备、清除产品。逾期未自行拆除的,将组织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有关职能部门进行强制拆除取缔。

  要求各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要加强辖区内巡查,建立长效机制,对新发现的违规生产项目,发现一起取缔一起。对在整治工作中干扰、阻挠清理取缔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情节严重的,将移送司法部门进行处理。同时公布了举报电话12369,欢迎广大群众对机制砂、石料加工和洗砂类等“散乱污”企业违法生产行为进行积极监督举报。(通讯员 孔浩)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