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龙泉街道人大三项措施加强村居文化建设

2019-06-21 15: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6月21日讯 今年以来,龙泉街道人大充分发挥基层文化服务群众、服务生活的作用,持续加强村居文化建设,不断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 

  完善村居文化基础设施。实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村居电影放映、农家书屋等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开放农家书屋,开辟文化阵地,维护居民群众文化权益,为群众开展文化生活搭建平台。 

  加强村居文化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广大群众的主体作用,寻找基层文化能人,组织开展广场舞等文化培训活动。充分尊重和发掘各居的文化特色,鼓励群众自发组织文化娱乐活动和成立民间文化小分队,打造属于自己的文化品牌。积极引导,保护传承民间艺术。 

  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充分发挥文化带头人的作用,适时开展文化带头人培训。鼓励各居充分利用小广场,组织好文娱活动,真正实现优秀文化与百姓生活的融合发展。(通讯员 周波)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