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事变”82周年: 铭记初心 吾辈自强

2019-07-08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7月8日讯 7月7日是“七七事变”82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同时让人民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在台儿庄古城大战遗址公园,讲解员向前来参观的学生和游客讲解弹孔墙的故事,展示一封封感人至深的抗战家书,参加红色研学游的学生和瞻仰大战遗址的游客共同诵读抗战家书,感受英烈家国情怀。 

  1938年发生的台儿庄大战,让台儿庄成为中华民族扬威不屈之地。大战遗址公园真实再现了当年战争的惨烈。许多游客到这里,缅怀民族英烈,表达对他们的思念之情。如今台儿庄大战遗址公园已经成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景点),台儿庄古城自推出全国在校全日制大学生及中国18岁以下未成年人门票免费政策以来,每年有600多万青少年和游客在这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尤其使青少年学生进一步了解这段血与火的历史,有责任有义务将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抗战精神一代一代地传递下去。(通讯员 冯金乐)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