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文联组织干部赴山亭区学习考察

2019-07-11 08: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7月11日 为进一步开阔市中区文艺工作者的创作视野,激发创作灵感,提升创作水平,加强与兄弟(市)文联的联系和友谊,79日在市中区委宣传部长市中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种亚昆,市中区文联副主席邱来方韩邦亭、种磊、杨义平率领下,市中区文联组织部分干部赴山亭区凫城镇、山城街道、冯卯镇山亭区文联交流学习考察。市中区文联各协会主席、副主席顾问等参加了活动。山亭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宗国、山亭区文联主席褚庆红、山亭区冯卯镇宣传委员武装部长赵志国、山亭区文联副主席姜玉树、山亭区曲艺家协会主席赵明分别陪同活动。 

  位于枣庄市山亭区凫城镇王家湾村的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纪念馆山亭区文联主席褚庆红热情地接待了来自市中区的文艺工作者,向大家介绍了纪念馆成立、运行的情况。该展馆共分六大部分,运用大量的图片、文献、雕像、声光电媒等手段全面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鲁南地区在党的领导下团结抗战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 

  翼云阁山亭书画展览馆山亭书画家协会有关同志向大家介绍书画馆的情况。该展馆突出山亭地域特色和红色文化传承,书画内容丰富多彩,名家作品众多 

  山亭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宗国的陪同下,考察团参观了月季大道美丽乡村冯卯镇李庄村、山亭岩马水库库区移民文化博物馆等地李庄村是由山亭区委宣传部、山亭区文联共同打造的一处摄影文化主题村落,这里有乡村茶馆、农村大席、山东大鼓书、蓝印花布、豆腐坊、嗮秋院、酱园等非遗项目。库区移民文化博物馆充分展现了山亭的历史文化,山亭人民战天斗地、改造山河的豪情,以及广大干部群众苦干实干、顽强拼搏取得的科学发展丰硕成果。 

  在学习交流座谈山亭区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宗国、山亭区文联主席褚庆红冯卯镇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全区乡镇(街道)实现文联组织全覆盖的工作情况。为拓宽文联工作空间,完善文联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为基层群众提供文艺服务,山亭加大领导力度,不断提升各乡镇领导对文联工作的认识水平、重视程度,组建区、镇两级文艺人才队伍,并且充分考虑地域差异,结合当地实际,根据“条件具备、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开展了各项文艺活动。 

  市中区委宣传部长市中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种亚昆在座谈时说,山亭区自然人文资源丰富,在文艺创作、文化旅游领域做出了非常突出的成绩,值得深入宣传和推广,通过学习交流,市中区文联与山亭区文联加强了联系,拓宽了工作思路,必将提升基层文联工作水平,这次活动对共同推动鲁南文艺事业发展繁荣,促进文化强区建设、文化艺术大繁荣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通讯员 宋高峰)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