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枣庄分公司“三步走”布局ETC宣传发行推广业务

2019-07-11 08: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7月11日讯 为贯彻 集团公司召开ETC推广发行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推进高速公路ETC普及应用工作,普及绿色出行、不停车过收费站理念,为年底前完成省界撤站工作提供坚实的保证,日前,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枣庄分公司分“三步走”,进行全方位宣传推广,推动ETC发行工作提档升级。 

  全面发动动员,全员参与营销。制定《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枣庄分公司ETC推广发行实施方案》,按照“先下手为强、先易后难、先内后外”的原则,全面动员,全员营销,借助一切资源力量,全方位的开展ETC发行工作。全体干部职工不遗余力开展营销工作,线下走访客户、现场营销、小区张贴海报,线上利用微信朋友圈、QQ群等多种形式对ETC使用益处、办理及使用流程进行全方位宣传。 

  抓好业务培训,提高服务水平。组织召开ETC推广发行工作业务培训会,重点对“如何引导客户使用ETC发行微信小程序”进行了全面细致讲解,采取“一人负责一站”的方式促进相关业务工作的开展。通过培训,使全体员工全面掌握办理ETC业务的专业知识及注意事项,增强提供更加优质服务的本领,为圆满完成新时期赋予电子收费的新任务提供保障。 

  拓宽发行渠道,促进业务联动。积极把握电子收费发展改革机遇,不断拓展和培育ETC市场,积极组织人员到汽车4S店、汽车维修店、收费站等场所利用可变信息情报板、LED屏、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宣传推广。充分运用银行基础网点多、服务覆盖面大的优势,探索与合作银行共同抽调工作人员,联合进行宣传及提供现场安装服务,充分利用收费站车流量大、银行网点用户精准的优势,确保资源客户不外流,由责任共同体转化成利益公共体。 

  据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枣庄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ETC办理有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不收取任何办理费用,包括工本费、安装费、邮寄费。用户线上可通过“齐鲁ETC”微信小程序,手机注册后上传相关信息,系统审核通过后,齐鲁交通ETC设备以快递方式送达用户,用户收到设备自行安装通过手机蓝牙激活即可使用;线下可以到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枣庄分公司ETC客服中心、所辖收费站、所辖网点等现场办理。 

  据了解,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决策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研究制定《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2019年底前实现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到90%以上,完成所有ETC改造只保留一条人工收费车道。2020年开始,对于未安装ETC的车辆将不享受节假日通行免费的政策。这就意味着,如果车主没办理ETC,那他们既要排队过收费站,并且还享受不了节假日免费的优惠了。(通讯员 张圣楠 闫晗)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