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之夜,市中城管人与你同行

2019-08-11 1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8月11日讯 8月10日夜晚,台风利奇马如期而来,大雨淹没了道路,也考验着每一位城市管理人的智慧,这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全体城管人站在城市深处,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每一位市民的心。 

  时刻准备着,拉响预警,全员做好应急响应! 

  面对持续不断的大雨将会造成城区低洼地带严重积水,面对汛情、险情和可能到来的灾情,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防汛指挥部第一时间发出防汛抢险指示和要求,主要领导并亲临一线进行指挥用最快的速度投入战斗。电话、微信工作群一时间响个不停执法大队、市政园林突击队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迅速有序投入防汛抢险第一线。  

  10日晚7时许执法大队40人、市政园林突击队130余人,全部按照预定方案在汛情第一线集结并投入战斗。在城区15个易涝点设置警示牌和水位标识杆,针对辖区20余处主要积水点35条主次干道树木花草展开巡查。 

  防汛一线,我们在,守护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如果说个人的力量是加法,那么,一团队的力量就是乘法!台风到来的这个雨夜,全体综合行政执法人坚守岗位,确保无安全隐患发生。领导、防汛办工作人员在一线边调度各应急分队现场处置情况,边沿路巡查险情,同时又不断根据险情做好人员调整部署。一线执法人员同步开展等工作。“这么大的雨,路上一定不能出现安全隐患。”各处应急队员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反复巡查。户外广告招牌设施是否牢固?是否倾斜移位?用电是否安全?下水道是否疏通交通障碍设置是否到位?歪倒树木砍伐还是扶正各种隐患问题一个不留。针对昨晚的暴雨,107:00至11日凌晨5:30,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值守80余人次,检查128处险情点,排除安全隐患4处,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全力以赴,用心筑起防汛墙! 

  工作群里的一张张照片记录了我们执法人员为民服务的身影:卷起裤管,扔掉雨伞,借助灯光奋力将熄火的私家车推到安全区域,避免了车辆长时间泡水造成损坏;巡查中有群众家中进水,面临险情,背起年迈的大妈就往外送;有经验的执法人员都知道,积水中,定有不踩刹车,猛踩油门一鼓作气通过积水的车辆,水的阻力常常冲掉车牌,执法人员在巡查的过程中,会留心这些车牌,将它们捡起来,防汛中的好人好事还有很多,全体城管人在用心筑起一道防汛墙,守护着需要守护的人。 

  汛情就是命令,我们执法人员就是这样,顾不上疲劳,顾不上吃饭,顾不上危险便投入到应急防汛和抢险工作中去,“把城区守护的洁净优美,把城区守护的安全文明,当市民满怀微笑,畅通无阻的时候”,咱们才可以缓喘一下,紧接着再拿起工具奔向下一个目标…… 

  不知不觉,夜色褪去,天渐渐亮了,一夜的坚守迎来了清晨。雨小了,各项工作还需要紧锣密鼓的开展。单位、科室紧密对接,不仅仅是防汛,其他各项城市管理工作还要正常运行!市容环卫服务中心赶紧组织保洁人员:清扫落叶、疏通下水、清理淤泥冲洗路面市政、绿化、路灯组织抢修,执法队员扶起倒下的围档、监管施工场地、协助交警劝离违停车辆、协助快速清理路面等等……! 

  全体综合行政执法人在防汛工作中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却认认真真的做好每一件小事。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落实每一个点位、每一份责任。雨还在下!我们还在坚守,风雨中展现城管人的情怀。(通讯员 王媛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