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了,请到这里歇歇脚——全市首个“户外劳动者驿站”在薛成立

2019-08-12 14: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8月12日讯 为向户外工作的广大职工群众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让他们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近日,全市首个“户外劳动者驿站” 式在薛城区巨山街道泰鑫社区揭牌成立。 

  据了解,薛城区经过充分调研、精心选址,先期确立了泰鑫社区、天衢社区、沙河社区、东兴社区、香江社区等6个“户外劳动者驿站”。首个建立的泰鑫社区户外驿站严格按照“十个一”要求,配备了桌椅、饮水机、手机充电设备、微波炉等设施,为环卫工人、绿化工人、市政维修工人和快递员、送餐员、交通警察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遮阳挡雨、落脚休息的站点,同时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临时休息、热饭、手机充电等暖心服务保证户外劳动者“吃饭有桌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轻伤能处理”。 

  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是薛城区创新服务项目、服务载体和服务方式,推动解决户外职工群众最关心的就餐、饮水、如厕、休息等问题的重要举措。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薛城区走在全市前列,率先建成首批“户外劳动者驿站”,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户外劳动者驿站”平台建设好、管理好、服务好,积极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抓好驿站的长效机制建设和具体工作的指导,在地点选择、服务项目设置等方面不断总结经验,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让广大户外职工群众在辛勤工作的同时能感受到家的温暖、组织的关怀。(通讯员 李想)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