垎塔埠街道举办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

2019-08-15 0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8月15日讯 为了更好的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814日上午,垎塔埠街道妇联、街道司法所联合举办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机关女干部、各社区妇联主席、执委等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结合《人民调解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新婚姻法》等相关内容,以“常见婚姻家庭纠纷及调解技巧”为主题,就常见婚姻家庭纠纷的表现形式,工作实际和常见的婚姻案例,以及妇女人身权益、财产权益、婚姻家庭权益、文化教育权益等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同时,强调了调解员及妇女干部在调解家庭矛盾纠纷中应该做到四心。一是要热心,要积极主动介入家庭矛盾纠纷,热心开展调解工作,尽力减少和避免家庭矛盾激化。二是要用心,要学会通过缓和矛盾、疏导情绪、唤醒亲情等方式来化解纠纷,引导当事人进行角色转换。三是要公心,在调解过程中,要保持一颗公道心,不偏颇,一碗水端平。四是要虚心,在日常生活中,因土地、婚姻、赡养、继承、借贷等引发家庭暴力的现象屡见不鲜。这些纠纷又涉及到《民法》、《婚姻法》、《土地法》等法律法规。作为基层妇女干部骨干,要熟练掌握同广大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才能更好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带头学好法律,用好法律、宣传好法律,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水平,努力引导广大妇女理性运用法律手段表达合理的利益诉求,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促进辖区和谐稳定贡献巾帼力量。(通讯员 李晓娣、王红)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