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2019-08-15 11: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8月15日讯 8月14日,滕州市政协召开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为加快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建言献策,助力滕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主席宗大全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王次青,市政协副主席孙士泉、杜孝玺、乔令梅、高广胜、李军、李培永,秘书长王玉亚出席会议。 

  会上,滕州市金融服务中心、人民银行滕州支行汇报了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金融运行情况,4位市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和6家金融单位、4位政府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座谈发言,就当前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破解企业融资制约瓶颈提出了许多中肯合理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王次青就金融单位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突出工作重点、破解企业融资难,优化金融发展环境、支持滕州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政协主席宗大全就下一步更好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宗大全指出,实体经济发展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基础。发展实体经济、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深刻认识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关系,要把服务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形成金融与实体经济相互依存、互利共赢的和谐发展局面。要明确金融工作导向,用足用好用活政策,聚焦先进优势产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精准扶持支持,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发挥金融对经济的引领作用,不断增强滕州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搭建和完善政银企合作平台,注重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打造银企命运共同体,建立相互信任的良好合作关系。要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金融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服务模式,创新金融产品,积极探索专利、股权、无形资产等质押贷款,破解中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要实施差异化授权授信,简化审批流程、缩短贷款时间,改进贷款程序、降低贷款成本,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 

  宗大全强调,要形成工作合力,政府、金融机构、企业要三方联动,各司其职,同向发力,形成科学、高效的联动机制。要建立金融工作联系制度和信息交流平台,健全协调保障体系、财政支持机制和社会信用体系,完善对金融机构考核机制和尽职免责机制,把对金融机构的监管考核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相挂钩,切实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取得新进展。要充分发挥政协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注重采纳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把这次民主协商成果转化为实实在的成效,促进金融和地方经济共同发展,实现滕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徐广艾)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