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公交安全防范应急处置演练

2019-08-16 17: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记者 李秀莉)8月16日,枣庄公安机关公交车安全防范应急处置演练在市中区举行。

  演练现场,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的命令,现场马达轰鸣、警笛声声,公安分局民警、公安特警等多个警种协同作战,一场实战背景条件下公交安全防范应急处置演练全面展开。演练中,分别对乘客抢夺方向盘的应急处置、公交车突发火情应急处置、公交车疑似爆炸物应急处置、公交车反劫持应急处置等进行了演练。

   为确保群众安全出行,为全市营造良好的公共安全环境,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认真贯彻“10.9”全国公安机关现场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公交车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格落实省厅、市局党委的指示要求,积极构建立体化、智能化、实战化公交车安全防范体系,全力打造枣庄公共交通安保新格局。

  近年来,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从源头入手,坚持问题导向,以社会热点“公交车事件”为切入点,聚焦“城市公共交通”这一安防重点,实战化培训,精细化管理,创新推出一整套实际、实用、实效的城市公交应急处置实战操作规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