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让人生更美好”2019第三届滕州书展开幕

2019-09-12 11: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讯(记者 陈庆武)9月12日上午,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出版集团、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枣庄分公司、中共滕州市委宣传部、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滕州分公司承办的2019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暨第三届滕州书展在滕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盛大开幕。 

  滕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晏辰主持开幕式。在开幕仪式上,滕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马宏伟致辞;枣庄市副市长霍媛媛、省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次忠分别讲话;开幕现场还举办了2019年度“书香滕州”优秀阅读者,以及最美农家书屋、最美社区书吧、最美城市书店、最美机关图书室获奖代表颁奖仪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付浚海为“2019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走进滕州授旗仪式,山东出版集团与滕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书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等活动。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嘉宾上台共同启动书展,随后一同参观书展现场。 

  据了解,本届书展以“阅读让人生更美好”为主题,9月12日开始至16日结束,展期为5天。会场总占地面积4000余平方米,开设南馆主题活动区、中馆图书展销区、北馆文化展示区3个分区,设置了30个展区80余个展位;书展期间将举办17项50余场主题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围绕这一中心,本届书展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心策划了主题读物展、“奋进的滕州”图片展以及主题诗歌朗诵、“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宣讲、“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故事讲解等活动。书展期间,全场图书将8折展销,并将向市民发放总额50万元的电子文惠券,市民可以通过关注“齐鲁文惠购”微信公众号领取。另外,还将发放总额15万元的纸质代金券,市民可通过转发书展宣传页面至朋友圈,集满“30赞”,便可以在新华书店市内门店或书展现场领取一张面值10元的代金券。 

  此外,本届书展尽情彰显“滕州元素”和“创新创意元素”开设滕州非遗、滕州文创、滕州书画、书香滕州建设成果、本土作家优秀作品、墨子鲁班文化研究成果、汉画像石拓片等本土文化展区,展示滕州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