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枣矿集团滕东煤矿:猜“安全灯谜”庆中秋

2019-09-13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3日讯 中秋佳节,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滕东煤矿开展“庆中秋、助安全”猜灯谜活动。红红的灯笼挂满食堂门口,猜灯谜、玩自拍、录抖音、发朋友圈,一派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氛围。 

  

 

  “安全规章天天讲,打一安全用语。” 

  “冲击地压防治要求中‘三限三强’指什么?” 

   一个个圆圆的灯笼带着色彩斑斓的谜语条幅随风起舞,恰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职工们三三两两地驻足在一排排灯谜前,或认真的读着灯谜,或凝思苦想、或用手机百度,或互相商量着。不一会就有着十几位职工凭着实力回答了谜底,兑换了心仪的小礼品,露出胜利的微笑。 

  “中秋节就是团圆节,猜灯谜、学知识、助安全,别有一番幸福滋味在心头。”通防工区职工金延军高兴的说。 

  “师傅,过节不要忘了安全,一定按章作业、杜绝违章!”该矿女工协管员们发放奖品的同时不时叮嘱职工师傅们时刻牢记安全生产。 

  “每到节假日工会都开展一些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安全健康、和谐稳定的文化氛围。”该矿工会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宝亭说。 

  据了解,该矿围绕安全理念、安全技术知识、党风廉政、党建文化等,设计字谜、成语等别有心裁的灯谜100余个,集娱乐性、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深受大家喜爱。 

  “将安全、思想政治教育等知识寓教于乐融入传统佳节,更具有感染力和渗透力,能够引起大家情感共鸣,增强企业凝聚力、向心力,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国爱党爱企爱岗的热情。”该矿矿长秦鹏远说。(通讯员 梁锡洋 梁晓)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