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龙泉街道人大代表助力建设美丽家园

2019-10-15 12: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通讯员 周波 )为推进村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日前,龙泉人大工作室组织人大代表参与村居环境整治行动,通过监督、排查、宣传,切实发挥人大作用。 

  建立监督机制。街道人大根据整治区块划分,建立7个代表监督小组,每个小组由两名人大代表和若干名民情代言员组成,分片监督,实现监督无漏洞、全覆盖、点对点;借助人大代表微信群,在视察过程中对发现的三堆、杂物乱堆乱放、小广告等问题及时拍照上传,直接在群里交办相关责任人,通知村居及时整治;整治到位后,通过将整治效果图上传反馈给人大代表,形成“闭环式”长效监督机制。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开展网上交办22起,已完成18起。 

  参与摸底排查。根据村居环境集中整治要求,各小组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排查,了解各小组区域存在的“疑难杂症”,提高监督针对性;积极做好居民和商户的调解工作,定期组织代表开展“回头看”巡查活动,确保已解决的问题不反弹。 

  实行入户宣传。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分干包片对居民入户宣传;通过联系学校对学生发放宣传资料,向学生家长宣传文明卫生知识;人大代表引导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规范经营,并做好各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庭院整治及政策宣传、处理工作。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龙泉人大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