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开展秋季养护工作

2019-10-15 15: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通讯员王媛媛 )进入秋季以来,树木病虫害进入到高发期,为营造良好的道路景观环境,减少病虫害发生,市中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于 10  8日开始对光明路解放路,西昌路等路段树木进行树干粉刷工作,确保树木安全越冬。

 

  树木粉刷是园林部门冬季前为树木进行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每年必做的工作。树木粉刷养护能杀死树皮裂缝中的虫卵且对园林植物起到防冻保暖的作用,是防止树木遭受虫害和冻害的有效措施。粉刷过程中,工作人员给每棵树标定基准线,严格标准,粉刷高度从树根至基准线以上1.2米,以做到一致、统一,确保整体美观。 

  今年秋季市中区园林部门计划对21000余棵树木进行粉刷,工期大约是 10天,在树木刷白养护的同时,园林部门对管辖区域树木的枯枝、病枝进行了修剪,并清理了树池内的垃圾杂物,保证树冠整齐、树池清洁。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