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镇“四个强化”做好小麦播种工作

2019-10-16 12: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为做好小麦播种工作,西岗镇抢抓时机,精心组织,采取四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小麦播种工作。 

  一、强化农机保障。为有效推进“三秋”农机作业播种效率,该镇积极引导,强化服务,合理调配翻耕机、播种机等农用机械,努力提高了农机作业的组织化程度和机械利用率。截至目前,全镇共投入70余台耕翻、播种等农用机械。 

  二、强化宣传指引。充分利用村广播、宣传车、横幅、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深耕深松、机耕机播的好处,鼓励群众抓住有利天气,积极做好小麦播种各项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出动宣传车8辆,悬挂横幅200余处,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 

  三、强化技术指导。以“秸秆禁烧”工作为契机,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重点对合理施肥、深耕深松、精量匀播及苗后病虫害防治等关键环节进行针对性的技术指导,确保小麦一次性播种,苗齐苗壮。 

  四、强化农资管理。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管,组织农业、安监、工商等部门联合开展农资市场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制假、售假、销售伪劣农资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截至目前,全镇已收获玉米5.4万亩,翻耕土地5.1万亩,有效提高了农业机械化水平,推动了全镇农机化发展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徐亮  陈培花)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