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镇“四举措”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9-10-17 18: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生活质量,打造整洁优美、生态和谐、文明富裕的乡村新面貌,西岗镇多方发力,科学统筹,多举措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一是环境整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召开镇域环境综合整治启动会议,发出《西岗镇镇域环境综合整治倡议书》,对38条、180公里村村通道路全部进行绿化,对道路两侧的违建、违规经营进行整治,对机动车辆违规停放进行整治,大大改善镇域的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  

  二是丰富生活,助力精神文化品质。深入开展以广场舞为代表的文化体育活动,成功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礼润文化西岗”经典诵读暨第五届农民广场舞大赛,极大的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同时,每年列出专项资金,大力发掘支持栾庄柳琴戏、段庄龙狮表演、清泉寺唢呐等民间文化遗产,抓好“送戏下乡”等文化活动 。 

  三是完善基建,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全面推动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投资4000万元,实施了集中供暖一期工程,铺设热力主管网2公里,实现镇驻地80万平方米集中供暖。实现了 72 个村居照明路灯、大管网自来水、硬化路“户户通”两个全覆盖。生活污水处理行政村 38 个,比例达到 52.8% 

  四是强化宣传,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文化墙等宣传形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图画、文字,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脱贫攻坚、环境保护、道德文化、村规民约等展现在群众面前,积极做好“慈善一日捐”活动,用好“孔子学堂”、岳石艺术馆等载体,不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通讯员 徐   陈培花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