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五中举行学校结核病防控培训班

2019-10-18 1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为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落实学校结核病防控,加强托幼机构和学校传染病防控,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邹坞卫生院联合薛城区疾控中心于20191017下午,在枣庄五中会议室举办邹坞镇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培训班。薛城区疾控中心韩欣主任向来自邹坞镇卫生院、各中小学分管同志和班级疫情联络员共60余名人员进行了培训。培训由邹坞卫生院副院长魏永付主持。 

  在培训班上韩主任强调要充分认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现疫情状况、结核病的临床表现、防控措施及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要求,就学校晨检工作、因病缺勤登记和病因追踪、学校休复学管理制度、以及学校新生入学体检结核病筛查、结核病密切接触者筛查、健康状况的追踪、如何加强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改善学校公共场所(教室、图书室、食堂、宿舍等)卫生及通风状况等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培训,最后,韩主任倡议:愿每人都是结核病防控知识的宣传员,为降低结核病发病率做出贡献。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就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有了更高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国家针对结核病防治的新策略、新措施,掌握了自身在整个结核病控制工作中肩负的职责,为今后进一步做好结核病防控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通讯员 沈凯)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枣庄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