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镇上榜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

2019-11-04 14: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4日讯 近日,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课题成果发布。研究成果发布了“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名单,滕州西岗镇位居全国第132位。 

  去年以来,西岗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两级市委提出“凝心聚力抓发展,先把经济搞上去”的口号,立足跳出滕州看西岗,站在全省看西岗定位,努力打造现代化工业强镇充满活力创新强镇以及乡村振兴的示范镇和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的“新生小城市”。全镇上下紧握解放思想“总开关”,切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革新的勇气、明确的方向,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该镇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牢固树立项目至上、项目为王的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年确定的重点工作、重点工程,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抓到底”工作机制,同时,主攻“双招双引”这个突破口,下大功夫,坚定不移做好“双招双引”工作,发挥盛隆、盛源、宏泰等大企业的招商引资主体作用,重抓招商引资,扩大对外开放,大力培育外贸新增长点,全镇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据了解,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课题研究始于2014年,研究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公益的四项原则,本次研究课题组选取了三个指标进行综合比较:户籍人口占常住人口比重、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公共财政收入。依据上述三个指标,计算了建制镇的综合得分。(通讯员 卓德明 王兴智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