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供电排查线路隐患提前备战冬季用电高峰

2019-11-05 10: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 11月4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客户服务分中心配网专责侯乃乾带领工作人员来到台东站10千伏涛沟桥线检查线路运行情况,开展进行特巡防护,对线路进行红外测温,确保供电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提前备战冬季用电高峰来临。 

  为确保电网冬季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该中心组织对所管辖的14条173.5公里、10千伏配电线路97条1004.95公里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排查针对所辖输配电线路通道内树障、建房、取土等情况。同时对输配线路电杆、杆塔基础、对交叉跨越区、易受外力破坏区、鸟害区、重污区内存在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隐患进行排查统计。并根据线路经过的不同区域、设备状况和运行环境特点,合理调整和制定线路巡视周期计划,缩短巡视周期,提高对特殊区域线路和树木速长等通道环境恶劣地段的特巡频次,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线路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该中心通过深化配网提升攻坚等活动已通过排查行动共发现线路通道内树障26处,现场紧固拉线7根,协助客户压实线路附近大棚塑膜13处。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整改不了的,立册备案,并采取可靠的临时保护措施。实施责任包保机制,实行隐患“一单制”管理,确保将每座变电站、每台设备、每条线路落实到人到岗位,确保通过此次全面细致的排查,确保线路安全隐患将得到全面清理,线路运行将更加可靠,电网更加坚强,为电网迎峰度冬的打好基础。 (通讯员 贾广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