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枣矿蒋庄煤矿采煤综合服务工区“六到位”突出班组安全管理

2019-11-14 11: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4日讯 山能枣矿蒋庄煤矿采煤综合服务工区为进一步增强班组职工在生产作业过程中的安全意识,筑牢安全根基,以“六到位”突出班组安全管理。 

  安全学习教育到位。他们充分利用职工学习会、班前会等时间,认真学习“安全规程”、“岗位安全质量标准”、“岗位操作规范”等安全规章制度。将安全行为固化于心,使班组每个职工安全教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质量标准保障到位。工区对每一岗位工作做到明标准、明责任、明考核。每班工作做到有安排、有标准、有落实、有考核、有奖惩,有公示,形成链式闭合。同时做实职工思想教育,提升职工工作境界和工作标准意识,实现事事有人管,质量有保障。

  安全精细管理到位。该区严格落实《班前会管理办法》、《职工安全学习管理办法》、《班组安全管理考核奖罚实施办法》等各项规章制度,对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实行“日汇报、日复查、日考核”制度,确保安全生产条件持续符合规程规定。 

  安全薄弱人物排查帮扶到位。该区做实班前安全不放心人员严排查,岗前安全作业严提醒,岗中按章操作严执行。工区管理人员分班包保严控安全,对安全薄弱人员实施“点评、疏导、帮扶、提升、整改、反馈”六步关爱帮教转化。 

  安全互助互保到位。他们强化作业人员自我安保、联保意识,有效防范一切安全隐患。与此同时,结合安全生产实际,完善以班组长、群监员、青岗员等为主体的安保工作,加强对各种设备设施的全方位管理和班组生产实施全过程管理,做好风险辨识,风险防控,提高班组生产安保能力。 

  安全考核到位。该区强化各项安全措施执行力度,重点加强现场安全管理,采取小问题大分析、小隐患大处理的方法,对违章违纪者进行通报批评和经济处罚,真正让违章者充分认识到其中的利弊,切实起到惩罚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人人引以为戒。 (通讯员 陈园园  张元柱)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