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扎实推进冬季供暖工作

2019-11-14 11: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4日讯 供暖季临近,为确保今冬集中供暖安全、高效运行,薛城区将供热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通过加大供热设备检修、保障供热燃煤储量、完善供热网格化服务保障市民度过一个温暖、舒适、清洁的冬季 

  在上个采暖季结束后,该区根据供暖企业认真梳理出的供暖突出问题,排查检修换热站150余座,热力井室60余座,检修换热机组170余台套、保养各类阀门82个,检修配电柜35台、循环泵25台等。大力实施热源热网建设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清洁取暖推进和供暖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城市供暖保障能力。 

  供热燃煤的储量是稳固供暖质量的基本保障。该区结合历年供热燃煤需求,认真核算供热燃煤需求总量,早购煤、多储煤,确保燃煤不断档、不停热,做好应对恶劣极端天气准备。据统计薛城区调峰热源厂今冬供暖用煤炭约需3万吨,现已储存煤炭约1万余吨。 

  同时,按照“主动、热情、高效、规范”的服务要求,成立供热服务片区小分队,入网格入小区,实现片区管家式服务,推进供热服务精细化、高效化。将城区划分为大片区,实施供热网格化管理,由供热公司分管负责人任组长,3-4名专业人员组成片区供热服务小分队,提供片区管家服务,做到24小时待工作。市民可通过电话或微信平台咨询、反映需要解决的问题,如需帮助通过客服中心调度给片区小分队,维修服务人员及时指导帮助用户对自有产权范围内的供热设施进行维修服务工作,快速处理用户反映供热问题。 (通讯员 李想 王文博)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