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交警大队走进西集镇伏里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2019-11-29 15: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记者 王伟 陈孔付)为进一步增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实效,提升辖区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28日,山亭交警大队以“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走进西集镇伏里村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 

  活动中,民警联合伏里村工作人员通过在村广场摆放事故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向村民讲解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疲劳驾驶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向村民讲解三轮汽车和两轮摩托车及农用车违法载人、驾乘两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及造成的严重后果。针对农村地区部分驾驶人、出行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不足的情况,结合农村地区群众出行特点,结合近期辖区的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进行警示教育。提醒广大村民朋友坚决抵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断提升交通参与者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身防范能力。 

  当天,宣传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共摆放宣传展板12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育群众16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