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冒严寒带电搭火助企业尽快用电生产

2019-12-02 14: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11月29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客户服务分中心带电作业人员冒着零下2度的低温,在10千伏广进路线工业园支线29号杆处,为华通造纸机械有限公司带电接火,仅用30分钟就完成搭火作业,确保该企业尽快用电生产。 

  秉承“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该中心大力推广带电作业。经现场认真勘察,制定了的“零停电”搭火方案。在作业前带电作业人员认真做好现场勘查、确认危险点,制定施工方案和作业指导书,打好提前量。天气虽然寒冷,但绝缘斗中的两名作业人员严格按照安全规程进行,认真验明带电体和不带电体,逐项做好安全绝缘遮蔽措施,根据搭接线路实际情况聚精会神、细心操作……高空中,寒风刺骨,但是他们始终保持着冷静的心态,有条不紊的进行作业,没有一丝一毫的马虎。经过30多分钟的紧张作业,带电接火任务圆满完成。此项带电作业,确保了附近3个专变客户,700户居民客户正常用电。 

  随着度冬高峰的到来,供电需求也进一步提升,为减少用户停电时间,提高供电可靠性和客户满意度,该中心牢固树立客户导向,以客户满意为最高标准,通过积极推广带电作业和集中开展配网巡视、测温、消缺,让停电时间不断减少,让客户生活更加方便,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今年以来,该中心已开展10千伏配电线路带电作业307次,减少停电户数5256户1.46万时户数,多供电量24.83万千瓦时。(通讯员 贾广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