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开展温暖敬老志愿服务行动

2019-12-03 09: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 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卫生健康局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让老年人特殊群体喜迎2020年新春,结合卫生健康实际,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针对60岁以上空巢、特困、计生特殊家庭老年人,开展了温暖敬老志愿服务行动。 

  据悉,山亭区卫生健康局此次温暖敬老志愿服务行动,从11月28日至12月31日,通过“三个一”开展,即:给一次问候探望。通过家访的方式,了解和解决老人的紧急需求,增进卫健志愿者和老年人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做一次免费查体。组织医务人员上门为老人健康体检,保障老人的身心健康;送一次爱心帮扶。以每户300元的标准集中帮扶符合条件的老年人50户。 

  11月29日,山亭区卫生健康局党员志愿者在山城街道山城社区“双报到”中,志愿者们分别带着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物品,到前官庄村8户空巢、特困、计生特殊家庭老年人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志愿者们在送上物品的同时,详细了解老年人的生活状况,目前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并向他们宣传介绍卫生健康工作以及各种卫生健康知识,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关爱老人活动不是短期行为,而是一项长期工作,不仅要形成热潮,更要着眼长效。山亭区卫生健康局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以多种形式对关爱老人活动进行广泛宣传,树立典型,由点到面,使人们在感恩、感动的同时受到启迪、接受教育、感受温暖,积极引导号召广大群众向志愿者学习,积极加入到关爱老人的行列中来,为他们创造温馨、温暖、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王雷)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