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区街道:成立治安联防队 打通社区警务最后一公里

2019-12-07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 为发挥好社区退役士兵公益岗作用,促进派出所警务工作和社区治理深度融合,矿区街道创新联动模式,组织退役军人公益岗与辖区派出所成立了社区治安联防队,打通社区警务最后一公里。

  为提高社区治安联防队群防群治能力,街道召开专题会议,邀请北马路派出所相关负责同志对队伍进行专业培训。会议重点讲解了社区警务的五大工作职责及社区治安片警如何协助社区民警开展工作,并就具体的案例,对如何将社区工作和警务工作相结合,更好的服务于辖区群众进行了全面讲解。

  下步,矿区街道将以社区治安联防队的成立为契机,大胆探索工作方法,完善相关机制,推动社区治安联防队在维护辖区和谐稳定上发挥更大作用,织就一张基层社会综合治理的安全网,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通讯员 王艺云)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