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工商联赴芝罘区对标考察学习

2019-12-08 14: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 为对标学习先进地区工商联和基层商会建设工作经验,126日,枣庄市薛城区工商联赴烟台市芝罘区工商联及烟台枣庄商会开展对标考察学习。枣庄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德琦,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学功,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刘超,市工商联常委、薛城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姚磊参加活动。烟台市芝罘区政协副主席、区工信局局长邵伟伟,芝罘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刁学仑,只楚园党工委副书记、只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程,只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作室主任刘伟陪同活动。 

  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只楚街道商会、招商服务中心和枣庄商会,并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非公经济发展和工商联工作情况,就如何解决会员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升会员企业的获得感、增强工商联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邵伟伟、刁学仑、高程、张德琦、张学功、姚磊、刘伟和烟台枣庄商会会长张宏深等先后发言,交流经验。 

  今年以来,芝罘区工商联以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工作重心,架起了“政府——企业”面对面零距离沟通的“连心桥”,深入调研掌握企业痛点、难点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和政策落地,为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鼓励支持民营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营造了“亲商、兴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 

  值此薛城区工商联与芝罘区工商联缔结友好工商联一周年之际,姚磊主席与刁学仑书记进行了深入交谈,作为刚刚同台领奖的“山东省工商联系统先进集体”获奖单位,有很多方面工作经验值得相互学习与借鉴。姚磊认为,芝罘区工商联整体工作坚持创新、成绩显著,尤其在组织建设、经济服务、非公党建等工作亮点纷呈,特别是基层商会建设扎实有效、可圈可点。刁学仑书记和烟台卧龙商会会长李英占一致表态,将择时组团到薛城区学习考察,探索工作。薛城区工商联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深入借鉴、积极探索,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工商联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殷明明 杨芳)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