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区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生活会

2019-12-13 17: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 12月12日下午,矿区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中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褚福彬到会指导,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殷峰同志、区委组织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丁爱军同志、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朱琳同志出席会议,街道全体党工委委员参加会议。民主生活会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华北主持。

  会前,街道党工委作了认真准备,通过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矿区街道党工委主题教育征求意见情况,华北代表街道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六个方面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找准问题症结,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华北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思想灰尘,提高了政治站位、发扬了民主作风、明确了整改措施、找准了前进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有辣味,咬耳扯袖更团结”的效果。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褚福彬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是在巩固扩大整改成果、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三是在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四是在践行初心使命、为民服务上下功夫。

  最后,华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并表示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将整改落实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坚决杜绝“做样子、走过场”,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矿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通讯员 王艺云 梁颖)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