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徐庄镇:众志成城战疫情严防死守保安全

2020-01-27 1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峪村疫情防控点

大李庄村疫情防控点

  鲁网1月27日讯(记者 王伟 通讯员 李刚)春节假期,面对疫情,山亭区徐庄镇迅速行动起来,在镇各个关键点和42个行政村入村进出口设置监测站,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健康登记,以便及时发现疫情,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徐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建华到卫生院调研防疫工作

东七里河村疫情防控点

西良子口村疫情防控点

高庄村疫情防控点

  人员排查准确核实。组织专门值班人员进行每日疫情数据整理,统计外来返乡人员名单,详细登记人员姓名、来源地、联系方式、身体情况等基本信息,及时电话联系或上门劝导当事人做好自我防御、自我隔离。同时,联合徐庄镇卫生院收集整理全镇发热人员名单,统计上报并做好每日跟进工作。

陡山头村疫情防控点

彭庄村对外来人员监测

赵山头村疫情防控点

徐庄与临沂费县交界处防控点

  宣传教育全覆盖。各村(社区)采取微信、qq群宣传,张贴疫情防控通告、倡议书、标语, 村广播等多种方式对辖区居民进行宣传教育,号召广大群众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会,多通风,忌野味,吃熟食,遵医嘱,莫恐慌。

  预防措施多形式。(1)是成立新型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各村安排专人,配合相关单位摸排武汉返程人员,发现车辆做好跟踪,发现疫情及时上报;(2)是在各路口和小区劝导居民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做好村、社区居民的相对隔离,偏远的村路口不让外人进入;(3)是做好人口集中地区和脏乱差区域的消毒,并给一线摸排人员、保洁员、值班人员发放口罩、手套等基本防护用品,确保在做好疫情排查的同时加强自我防护。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