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镇全面排查湖北务工返乡重点人员

2020-01-27 22: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 1月26日、27日,西岗镇全体机关干部取消春节休假,全身心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200余名机关干部与村居干部一道,全面开展湖北务工返乡重点人员排查工作。

    一是覆盖全。各村(居)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小组长,逐户排查湖北务工返乡重点人员,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二是排查重点人员逐一询问外出务工时间、地点、有无咳嗽发热症状,并进行体温测量登记。目前共排查重点人员41人,未发现感染风险。

    三是措施在排查过程中,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指南居家隔离倡议书,告知群众勤洗手、合理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对41重点人员,在家门口张贴“友情提醒”明确1名医务人员、2名村干部24小时跟踪随访,实行一天三次测量体温,健康状况一天一报告。(通讯员 徐海亮)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