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民政局开展节前养老机构安全检查

2020-01-27 22: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记者 华敏 通讯员 季桂茹)  春节前夕,为切实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水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1月22日,薛城区民政局局长孙启迪带队深入到全区各养老机构开展安全检查,实地查看各项安全管理规定落实情况,确保入住养老机构的老人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孙启迪一行,先后到金鑫老年公寓、康保老年公寓等养老机构,针对服务管理、消防设施、用水用电及食品卫生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检查中,每到一处,孙启迪一行都再三叮嘱养老机构负责人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充分认识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提高安全意识,落实责任,尤其注意用电安全,经常检查用火、用电等设施,认真做好夜间巡查工作,避免因使用明火、充电等引发火灾事故。针对近期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嘱咐养老机构在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的同时,还要高度重视疾病防控工作,做好房间通风、环境消毒等工作,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完善应对方案,保障入住老人过一个安全、温暖、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