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沟镇战“疫”纪实:脱贫不忘党恩,贫困群众“疫”线战斗纪实

2020-02-04 19: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泥沟镇一些贫困群众自发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党的恩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夹坊村扶贫专岗:能在防疫工作中帮上忙,再累也不觉得累

  夹坊村扶贫专岗胡继亭、张学金、张学元、孙晋荣、李继安、胡振乐六人,已经参与村里消毒消杀活动两天了。每天中午吃完饭,他们准时骑着三轮车来到村口的防疫点,排队将消毒液和水按比例混合之后装进农用喷药机,然后两人一组,一人负责骑车,一人负责消杀。据村书记介绍,他们6人每天在村里喷洒大概2800斤的消毒液,覆盖了整个夹坊村的主要道路、广场、超市以及卫生室等场所。

  69岁的胡继亭和70岁的张学金被分到了一组,别看他俩年龄大,但他们每天的工作量可不少,村里的主干道的消杀都是他们负责。他俩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照顾,我们能在防疫工作中帮上忙,能为党和人民做一点事,再累也不觉得累!”

  东黄庄村贫困户:我就是想来

  东黄庄村贫困户张福原今年32岁,家中父亲残疾,自己本身也是智力残疾。但在这防疫的关键时刻,谁都没想到,他会主动申请来村口站岗。无论谁问他你为啥来,他就一句话:我就是想来。据一起值班的党员志愿者介绍,张福原值班的时候很认真,前两天有隔壁村的三个大娘想进村探亲,他硬是拦着不让人进,人被劝走后,他怕再回来,还跟出去老远,直到确定她们不会回来了,才返回村口继续值班。

  姜庄村扶贫专岗:村口值班是应尽的义务

  姜庄村的防疫点扶贫专岗李永生、张传银、李友兰正在值班。李永生每天7点多就来到防疫点,一直守着到夜里,怎么劝都不走。他说:在这里值班是我应尽的义务!平时党和政府对我照顾的太多了,我别的也干不了,但是值班这事交给我,你们放心!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