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脱贫攻坚干部转战疫情防控战线

2020-02-04 2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 连日来,山亭区扶贫干部积极响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区扶贫办及时调整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原定春节后举行的结对帮扶培训,镇村扶贫干部培训,督导调研等活动全部延期举行,全办人员转变工作方式,实行网络办公,减少基层填表报数,以便镇街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由各镇街积极做好辖区贫困群众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对自身防控能力较弱的贫困户,组织镇村扶贫干部进行重点教育引导、重点消毒清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防治战。

  全区各帮扶干部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及时掌握贫困户家庭健康状况和物资储备情况,对生活必需品有需求的贫困户,采取适当途径予以帮助。

  桑村村贫困户孟凡奇由于自我隔离,家中蔬菜不充足。当镇扶贫办得知这一难题后,为该户购买了新鲜蔬菜并送到贫困户家中。

  该户正在读小学的孩子有几道寒假作业的题不会做,想让镇里送菜的干部帮忙讲解一下。由于扶贫干部不能长时间逗留,便通过微信视频为孩子辅导功课。

  各镇街通过自愿报名,村级统筹分配等方式为贫困户安排劝返点执勤岗位,劝阻外来车辆及走亲访友人员。每日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即解决了执勤人员少的问题又为贫困户增加收入,深受贫困户好评。

  截至目前,全区扶贫干部共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值守3821天次,参与劝返外来人口1689人次,参与排查返乡人员855人,电话随访贫困户382户次,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52件次。    

  脱贫攻坚战中,他们沉得住、做得实、干得好;疫情阻击战中,他们不退缩、不畏惧、勇向前,为打赢山亭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防疫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李萍)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