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装虽脱下 责任仍扛起——薛城区邹坞镇200余名退役军人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4 2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所有退役军人告别军旗时许下的庄严承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邹坞镇广大退役军人把疫情作为战时命令,积极冲在防控一线,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铜墙铁壁。

  “我不懂医,不能在战“疫”最前线,可我是党员、是退役军人,我有这个责任和义务投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我也想为身边的父老乡亲们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主动请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该镇庄头村退役军人胡安浩这样告诉记者。春节回家团聚的他在村微信群里看到党员干部昼夜值勤很是感动,在接到延迟上班的通知后,他找到村里主动请战到防控卡点执勤,并表示:只要不通知上班,会一直坚持到最后。

  从除夕就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赵见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作为管区书记,他亲力亲为,守卡点、做宣传、抓防控、严督导,每天都要忙到夜里十一二点才能回家,早上七点他又准时站在了防控工作一线。“疫情就是命令,我虽然脱下了军装,可是我们的军魂仍在,疫情不除、战斗不止。”疲惫的面容遮不住赵见言语中的坚定。

  西南村是进出邹坞的主要节点,该村支部书记、退役军人自伯华深知防控责任的重大,他带领村两委及党员干部逐户排查外地回村人员、逐户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及知识、逐户开展防疫喷洒消毒,设立疫情防控卡点把控,每天他都要用广播对村民进行宣传教育,真正把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抓实、抓细。“我是一名支部书记,做好疫情防控是职责所在;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群众服务是宗旨所在;我还是一名退役军人,保护村民健康安全是天职所在!”自伯华用行动和话语彰显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2月3日上午,退役军人王晨为该镇姚庄村送来了4箱84消毒液和汽油等防疫物资。王晨告诉记者:自己在姚庄村长大,在成长过程中得到了老亲四邻不少的帮助,现在大家都在为疫情防控工作出力,别的忙帮不上,就托人买了一点相关物资送给村里,算是自己的一点心意。

  退役军人来自人民,服务人民,回归人民,回报人民。战“疫”当前,邹坞镇200余名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退役军人们用行动再次证明了:虽然脱下军装,自己依然是最可爱的人!(通讯员 李伟)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