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枣矿铁运处防运并举保障煤炭运输

2020-02-12 22: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 2121220分,随着一声声汽笛长鸣,山东能源枣矿集团铁运处DF4350机车牵引着新安煤矿发往滕州新源热电的3379吨运煤大列,与DF7781机车牵引蒋庄煤矿运往湖北鄂钢的3350吨煤炭大列齐头并进,缓缓驶进尹洼车站进行编组调车。这是该处延续“春运”作业推进复工复产,全力保障枣矿主力矿井开足马力生产的煤炭外运畅通的一幕。 

  在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下,该处多途径传达贯彻集团公司27日视频会议精神,以“敢打必胜”的铁军精神,推进上级复工复产工作部署,确保防疫情、保运输两手抓、两不误。他们坚持领导靠前指挥、部门联控,实施职工错峰返岗,限员出勤,严格落实疫情特殊时期调度值班补充规定,安排各包保组专业人员沉到运输一线现场指导,组织车机工电等生产运输单位开展设备自检自查和维修养护。同时,他们全线落实防疫工作,坚持做好职工健康体检,印发《疫情防控手册》和《复工复产工作倡议书》,并不定期抽查各级值班人员在岗履职情况,确保人在状态、设备完好,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战役”。 

  铁运处勇担能源输送重任,积极抓好矿区煤炭“春运”安全,认真核实一季度煤炭发送计划,根据近期各矿煤炭仓储生产情况,加强运输组织,科学调度生产,合理安排车辆,全力保障煤炭及时运送到电厂、钢厂、焦厂,为供需双方提供高效优质运输服务,助力国家建设。正式复工复产以来,铁路煤炭运量从春节假期最低日运0.3万吨迅速增加到平均2万吨以上。24-12日,该处共运送电煤69747421吨。一季度累计完成路车66万吨、自备车20万吨。(通讯员 李友伟 彭清)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