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群众生命安全线——榴园镇卜村 “六项措施”对疫情严管严控

2020-02-12 22: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 健康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峄城区榴园镇卜村主动出击,把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天字号”任务,通过“六项措施”严管严控,筑牢了群众的生命安全线 

  一是成立小组。该村迅速成立了以第一书记、村“两委”委员和各队队长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向全村党员和村民发出“动员令”。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认真做好上下达。 

  是广泛宣传。该村利用广播、张贴标语、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在村内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告诉村民疫情“可防、可治、可控”,告诫村民“不信谣、不传谣”,叮嘱村民“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 制作了疫情防控宣传栏,制作和张贴了《卜村致村民一封信》和《卜村党员倡议书》。 

  是入户排查。该村认真组织统计外出务工、上学等返乡人员,建立台账,对重点人员实施分片包干、重点监控、科学跟踪。 

  关停“聚点”。 通过动员和说服,及时关停了村内宗教聚会点、饭店和娱乐场所。劝导村民“不串门、不聚会、不走亲访友”,引导村民“讲卫生、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 

  五是及时“封村”。在村六个出入口设置盯防点和劝退点,安排党员轮流值班,劝阻村民外出访友,禁止外来人员入村,对进村、出村车辆严格排查,逐一登记,现场消毒。 

  是定时消毒。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义务参与整治村内人居环境,清理卫生死角,及时清运垃圾,对公共场所和道路每天定时进行消毒(通讯员 靳晓锋)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