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供电:一位党员的白天与黑夜

2020-02-14 1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有这样一位共产党员,白天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晚上照看重病的母亲于床前这个人就是枣庄供电公司滕州客户服务分中心级索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唐苏,今年50岁,1987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农电战线摸爬摔,已有16年党龄他的母亲张崇增,今年75,因患有脑梗偏瘫在床2年,为防长期卧床,后背长疮,需要每天2个小时翻身一次。 

  疫情蔓延,又恰逢春节,这给供电所春节保供电这道每年必答题增加了难度。疫情防控、春节保电,场场都是硬仗,唐苏把它们列为全天重中之重。母亲卧病在床,白天,由父亲和爱人轮流照看,晚上,唐苏陪护在母亲床前,为了及时帮母亲翻身,每晚他都定4个闹钟,每隔2个小时闹钟响一次 

  早上,唐苏告别母亲,就匆匆赶往供电所。为了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需时刻掌握所里工作人员的身体情况,掌握每个人的外出行程,对所内人员适时开展个人防护知识培训。营业厅里人流较多时,他加大营业厅消毒频次,监督进入营业厅的各类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在营业厅入口处设置体温测量点,对客户逐一进行体温监测并做好记录晚上,他回到家中,接替父亲和爱人,陪护照看母亲。 

  2月9日11时05分,供电所值班室的电话响起,滕州市中昆仑天燃气有限公司突然停电了。滕州市中昆仑天然气有限公司担负着级索镇4个小区的供气,停电就会造成3000余户家中停气,正值中午做饭时间,疫情当前,大家都在家中自行隔离,突然停气就会吃不上饭。唐苏接到电话后,立即带领王洪朋、刘进慧赶赴现抢修。11时20分到达现场,经过仔细检查,发现因客户水泵房漏电,造成客户低压漏电开关跳闸停电。他们立即隔离故障,11时30分中昆仑天然气公司恢复供电,保证了3000余户的正常供气。 

  随着供区内企业有序复工,级索供电所对客户实施“一对一”上门服务,指导客户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建立起24小时联动机制,对重要线路、设备“拉网式”巡视测温,主动上门检查用电设备,为企业复工提供可靠用电保障。唐苏带队上门服务,每天回来都比平时要晚。“你是所里的‘主心骨’,又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冲锋在前,为大家做好表率。”老父亲的话让唐苏深受鼓舞,也放下了包袱,他可以一心扑在工作上 

  唐苏白天、黑夜连轴转,唐苏的爱人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在背后默默得替唐苏分担更多,用实际行动支持他的工作。“忠孝不能两全。心里只有一个愿望,那就是疫情能够早点过去。”唐苏的爱人这样说。(通讯员 徐同超)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