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坞镇重拳出击开展商铺经营路域环境集中整治

2020-03-05 17: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记者陈庆武 通讯员 段本龙 赵帅为提升辖区内路域环境质量,近日,大坞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聚焦辖区内25米大街主要路段商铺经营,两侧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明确路域网格整治任务分工,统一部署、强化投入、统一整治、着力营造整洁、美观道路通行环境,开展路域环境集中整治,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统一部署。该镇在25米大街十字路口现场由党委副书记刘涛召开了由大坞派出所、执法办、市场监督所、大坞办事处、村级负责人参加的路域环境整治部署动员会议,会上进行了“三个明确”,现场明确了此次路域环境整治的目的、标准,现场明确了本次集中整治的路段,针对各路段存在的问题特点,现场明确了各路段需要重点整治的问题。 

  强化投入。通过抽调机关干部、公安、执法等部门执法队员联合办事处、村,成立专项工作组,开展拆违拆临工作;动用大型机械铲车和聘请专业拆除队伍对辖区内涉及的违规建设及临时性建设进行拆除,确保了工作任务完成率和群众利益最大化。 

  统一整治。工作人员按照任务分工、时间要求,同时在各路段开展集中整治,重点整治:倚门设摊、违章广告、乱搭乱建、占道堆积物等问题,集中清理建筑垃圾堆、柴草堆、垃圾堆等“三大堆”,打扫路两侧的环境卫生。 

  此次整治拆除违法建棚45处,违章广告牌230多个,清理“三大堆”100余车,针对此次重拳整治,大坞镇党委政府强调,要做到坚决不走过场,不解决问题坚决不收兵。不仅要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加强巡查、 监管,更要调动群众自发参与的积极性,引导商贩支持配合整治工作,形成“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群众监督”的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