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民政局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05 20: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记者陈庆武)滕州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省、市有关要求,以更大力度、更严举措抓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站位,压实防控责任。按照总书记“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继续抓紧抓实抓细”要求,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上下联动帮包机制,10个督导组21个镇(街)、34个养老服务机构,列出责任清单,强化帮包责任,靠上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所有民政服务机构进行不定期、不定时的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实现排查督查全覆盖。 

  严明纪律,强化防控措施对所有养老机构实行“最严格”的全封闭管理,所有人员不进不出,不与外来人员接触。严格执行民政部下发的疫情防控指南,逐项逐条落实体温测量、环境消杀、分散用餐等防控措施,确保规范实施、执行到位。统筹做好救助管理机构、婚姻登记机构、殡葬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稳妥规范开展各项服务。 

  立足实际,加强关爱服务。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民政干部职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做了大量贴心暖心,细致周到,务实高效的工作,展现了滕州民政人“为民爱民”的大爱之心和无私情怀。市民政局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人文关怀,配齐配足各类防护用品,做好情绪疏导、心理慰藉工作,及时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精准聚焦,保障困难群体。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对社会散居孤儿、留守儿童、留守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组织进行全面排查、走访探视,实时掌握其困难情况,精准实施帮扶政策。对疫情期间申请低保、临时救助、残疾人补贴、老年人补贴、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政策性补贴的,简化审批手续,确保及时发放。认真做好临时遇困求助人员、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确保应帮尽帮、应救尽救,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打好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