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光明路街道实现物业小区管理全覆盖 老旧小区换发新活力

2020-03-06 11: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 “过去,我们小区大门破烂,无物业,无监控,没有路灯,也没有健身器材,现在,街道为我们办实事改造小区,招物业,小区干净整洁了,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这是枣庄市市中区光明路街道老旧小区居民的全体心声。 

  为了改善辖区的环境面貌,提升小区居民的生活品质,光明路街道积极和上级部门对接,通过严格的招投标程序,引进和成立物业公司承担光明路街道辖区范围内的所有“三无老旧整治小区”的物业管理服务工作,使每一个老旧整治小区都有“管家”。

 

  为更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确保社会治理延伸到楼栋单元,覆盖到每一户,街道试行“微群主”制度,微治理是深化好商量的重要举措,通过设立“微群主”,把社会治理延伸到最小单元,打通社区良性互动微循环,形成村、社区党组织牵头,网格员联系“微群主”、“微群主”联系楼栋单元联系服务群众的格局。“物业好不好,业主说了算”,让精细化管理的理念渗透到每一个物业服务人员,使精细化管理的成果惠及小区和居民。 

  现在光明路街道的小区面貌有了很大变化,楼道亮了,地面干净了,绿化有了。在基础环境改善的同时结合红色物业创建,具备条件的小区设立党支部,负责领导小区业委会、物业及两新组织。以“满意物业、温馨家园”为目标,围绕保安、保洁、护绿、防控疫情开展志愿服务、守望相助等。招募志愿者队伍、专业社工,组织实施乡风文明行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赛家风、赛家训、评比文明户、美丽家庭评选等内容,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水平。搜集群众诉求,解决好群众停车、楼道堆积物、矛盾纠纷等群众关注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等实际难题,通过好商量化解解决。小区软硬件环境得到了整体改善和提高,居民满意了,邻里也更和谐了。 (通讯员 任厚才)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