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屯镇人大: “三个注重”助推民意落实

2020-03-25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一直以来,姜屯镇人大紧贴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題,多措并举,倾力助推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注重收集民意反映民生。姜屯镇人大把收集民意作为关注民生的重要内容,扩大社情民意收集面,通过发放履职手册,要求代表走进选区、家访民情,增加民意搜集途径。

  注重开展调研提出建议。通过开展实地调研,问诊把脉脱贫攻坚、食品安全、危房改造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关注医疗卫生水平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涉及民生的重大问题,对涉及面广的共性问题向镇政府提出建议。

  注重推动社情民意转化落实。建立人大代表联系制度,推动民生问题进入政府办理程序。每季度召开会议研究建议办理工作,确定一批涉及民生的重点建议,明确建议办理程序和标准要求,建立督办、面商、现场办理等机制,并进行跟踪监督,努力提高建议办理质量,积极推动民生问题解决。 (通讯员 徐佩佩)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