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薛城区民政局“三实”举措推进志愿者登记注册工作

2020-03-26 18: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近日,枣庄市薛城区民政局在全区范围内推广使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认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网上注册及信息录入工作,进一步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 

  宣传动员实。区文明办、共青团、教体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进一步推进志愿者注册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全志愿者注册工作作出安排,并通过召开会议、发放倡议书、建立微信工作群、志愿服务示范引领等进行广泛宣传,为志愿者注册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目标任务实。全区各镇街、各区直各部门、各单位及社会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社会组织分别负责做好注册登记相关工作。各镇街注册比例不少于居民常住人口13%;创建文明单位必须做到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员工总人数的比例≥80%,在职党员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在职党员总数的比例≥90%;获得各级文明校园称号的学校,做到学校教职工100%登记注册志愿者。 

  工作措施实。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网上注册与培训,为各镇街操作员解读《志愿服务条例》,培训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使用操作流程,及时解决注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加大对各镇街志愿者登记注册工作的督导力度,实行通报制,做到一天一汇总,一天一通报,有力地推进了志愿者登记注册工作。 

   截止3月26日,薛城区已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志愿者4.6万人,新增志愿服务队伍66个。(通讯员 季桂如)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