坛山学区“四举措”抓好复学防疫工作

2020-03-26 18: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双同步”, 枣庄市峄城区坛山学区强化“四举措”,抓实抓细复学防疫工作。 

  一是要掌握目前当前疫情形势和要求,全力做好复学防疫工作。面对复学,教育系统人数多、体量大,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相关各部门、各学校责任再压实、工作再细化,做到顶层设计到位、工作细致到位,确保复学工作平稳有序。 

  二是实施“外防输入”策略,保持疫情低风险良好态势。对返学师生进行逐人、逐班、逐校排查,做到假期行踪清、外出接触史清、隔离情况清、健康状况清“四清”,按照要求采取隔离措施,并逐天逐人进行登记排查。

  三是严格管控,落实责任制。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周密防控,掌握底数、紧盯重点、分类施策、狠抓落实,织密疫情防控网。各校园要落实层级责任制,明确校长为学校第一责任人,按照分批分期开学总思路,积极筹划,做好开学所需课本等物资准备与防控物资的储备工作,做好复学防疫准备工作。 

  四是强化指导,督促落实。学区按照《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开学复课45项检验细则,逐项检查,严格组织开学评估。对隔离期限未到、健康状况不达标、承诺书不签的师生不准上班上学;对不符合山东省开学复课45项检验细则的学校限期整改,整改仍不到位的学校不予复学。(通讯员 王峰)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