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龙阳镇人大代表植绿护绿扮靓家园

2020-03-27 08: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春光明媚,植树添绿种花正当时。滕州市龙阳镇人大在人大代表中开展“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园”活动,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把爱绿植绿护绿变实际行动,铺上一块块绿草坪,栽一棵棵幸福树,上一片片希望林。 

  滕州市人大代表、枣庄国保遗址文化研究所所长渠开贵了解到休闲骑行绿道正在绿化后,通过镇人大捐赠紫荆、速生柳等苗木近1000棵,价值2万余元,直接捐到绿化现场,并亲自装卸,组织人员进行栽植,栽植现场,他运苗、挖坑、栽植、培土、浇水,干的一丝不苟,目前捐助苗木已经全部栽植绿化完毕,正在筹备第二次捐绿活动。滕州市人大代表、吉田香料公司经理任伟在公司开展了主题为“爱绿植绿护绿 我们在行动”的绿化和厂区环境清理的环保活动,在厂区种植了红叶石楠、海棠等绿植,他还和职工一起对厂区内的垃圾和杂草进行了清理,为厂区增添了勃勃生机,也营造了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他还捐资5000元给企业驻地北王村用于村里人居环境整治和绿化美化。龙阳镇人大代表、龙山村支部书记商庆松带头宣讲植树造林的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植绿种绿爱绿护绿,在全村掀起了以栽花种树为主要内容的生态保护活动高潮。 

  目前,滕州市龙阳镇已经建设人大代表主题林2处,面积达240亩,建成森林村庄6个, 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共开展植绿护绿活动50余次,带动4000余人次参与,共栽植各类苗木2万余株,绿化面积达1万平方。(通讯员 孔娟) 

    

责任编辑:杜伟